close

今天幾乎是全世界大學的畢業典禮吧

看著大夥兒的模樣

立馬想起去年的樣子

好像再一次的畢業

DSCF0107  

點點滴滴 依舊還存在腦海中

那兩年 是人生中最快樂的兩年 也是最出乎意料的兩年

交大給了我夢想 給了我希望 同時也讓我敢大聲說有了進入職場的能力

同時也認識了很多重要的人

讓我滿懷感恩的心離開學校

飲水思源 這四個字 老師提醒我們不准忘記

(酒肉朋友 這四個字也沒忘XD)

這一年裡

也接著做了很多不同的Model 

Future Trader+ 

TickChange

RangeBar 

OrderBookAnalysis

是還沒有找到穩定獲利的模式

但我覺得我真的很熱愛我的領域

資訊財金

畢業後還可以繼續做這麼多研究XD

所以最近開始有了念博班的想法...不過也是再兩年後的事情了~

再好好深思熟慮一下吧!!

 

 

 

 

首先~恭喜大家完成了人生下一個里程碑 :)

我還記得你們碩一進來的樣子

一開始從不沒事待在Lab的煥淇

仰廷之最愛在Lab吃午餐配康熙

還有打工狂雅慧

也有車的禎瑜

每天都下午吃早餐的彥甫

還有最後才加入的吉他高手安東尼

每個星期四是大家一起吃熱炒的日子

那段歲月~真令人懷念

IMG_3097  

 

IMG_2847

 

後來~我們畢業了

一開始等著當兵 到10月底前一天到晚去Lab

工作以後 也因為我太愛新竹 所以常常回來

有空就去Lab煩你們

找你們吃飯 找你們打桌遊

希望你們不會覺得我很煩XD

後來你們碩二下我就比較少進Lab

怕打擾你們寫論文 

大部分時間自己去跑步而已

恭喜大家口試都順順利利

沒有人淚奔XD

照片 1  

大家都玩過了市場輪廓

大家都玩過了正規化

大家都玩過了Data mining or Neural Network

現在我們的實力都一樣強了~~

以後哪個人發大財了

記得~~~

IMG_2829  

 

雖然我也還沒在資訊金融領域上多有成就

但與其做一些人生可能會再也用不到的研究

做金融的研究絕對對你們的人生有幫助~~

在這個低利率時代

你們擁有了這樣武器

未來的哪一天

一定可以拿出來用的

 

跟老師一樣 以後大家都是酒肉朋友了~~~~~

有飯局記得揪 要組團出國記得揪 要打桌遊記得揪 有什麼好康的記得報一下!!

謝謝你們陪我成長了兩年~

未來 大家一起向BOSS APC的境界前進!!

 

----------------------------------------------------------------------------------------------

 

既然要飲水思源

也不能忘記大學生活

雖然在我回憶中的大學只剩下

有室友的日子、證研社的日子、大三被資工三主科電假的日子、上台積館的日子、打桌球系隊的日子、大四昏天黑地拚畢業的日子、天天走大死人的清大校園的日子

要說大學學會了什麼

大概就是擁有一起吃飯 一起上課 一起上台積館 一起去圖書館 一起打球的朋友 比什麼都重要吧

上班以後的日子 生活圈是小到不行的 如果大學可以再認識更多更多的人 也許會過得更精采一點

我記得當初很懊悔自己只考上了清大

但沒有當初的"流落"新竹

就沒有現在的愛上新竹

也不會有那段奇幻的交大旅程

人生沒有絕對好 沒有絕對不好

每一段故事 都有它的意義

回頭來看 生命終將自行找到出路

就像我現在研替生活過得很痛苦

但 我相信 三年約到

終究還是會留下些什麼 

也許是讓我踏入博班 那個從沒想過的人生殿堂lol

總之加油 還有800天撐過去!!!

 

IMG_47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