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兵單來了

也確定10/24就要入伍

也就是即將離開新竹的日子近了

 

 

六年的新竹生活

讓我改變很大很大

六年前的我

討厭新竹這一片荒漠

把新竹比喻為鳥不生蛋之地

 

 

六年後的我

愛惜新竹的寧靜

喜歡新竹的小繁華

並以新竹是科技城為驕傲

 

 

我想

是因為我學會了珍惜

學會了往好處想 而不是處處往壞處想

新竹雖然沒有繁華的東區 數不清的夜市

但新竹也有大遠百巨城 還有城隍廟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當懂得珍惜 就可以過得開開心心

 

 

回首在清華與交通的點點滴滴

工一館 資電館 台積館 人社院 台達館 桌球室

管理二館 浩然 工程五館 工程四館 健身房

每一棟建築物裡 各別保存著這六年青春的回憶

 

 

原以為會一直在新竹待下去

但天龍國的徵招 讓我不得不回去擠捷運

逼逼逼逼逼 逼逼逼逼逼 捷運聲響時硬擠上車

跑跑跑 小綠人在閃時 快步地過馬路

又要回去過那種生活緊湊緊張的日子

 

 

曾經 我是多麼嚮往 那片台北的天空

現在卻是那麼的害怕回去

也許是近鄉情怯

也許是習慣了安逸

但再多的理由

我也只能接受回去的安排

再次踏進天龍國

現在的我已經不同於六年前的我

上一次 我被逐出天龍國

這一次 我要踩著天龍國的心臟

向全世界靠近!!

 

DSCF1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