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三就要換部門了

說真的~~很緊張阿

一切又要重頭開始,對同事們又要重新熟悉,負責的工作也又要換了...

 

一路上堅持走自己的路,不隨波逐流

換來的,當然是不斷得跌跌撞撞,滿身是傷痕

有人說,年輕人,不要太衝動。年輕人,只想著自己

我想說,現在社會上的那些前輩們,請問你們留了什麼給我們這一代?

除了債留子孫、環境汙染、權力鬥爭、官商勾結...你們還留下了什麼?

我們何嘗不希望,沿著一條你們規劃好的路,就可以過上好日子,認真工作之餘,也可以遊戲人間

但 按照你們留給我們的路走,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也許是生活一般般,偶爾中中刮刮樂就是種小確幸

也許是工作繁忙,偶爾放個連假就是種小確幸

也許是常常爆肝加班,偶爾一次無法配合就被你們說不夠積極認真

這樣的日子 你們要我們怎麼不反抗 怎麼不為自己多想想?

 

其實在追求夢的這條路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我已經算保守的了...不然現在也不會在這家類似國營的企業= =

沒辦法,也許從小受爸媽影響,所以我當初會選擇走這條路

說不上後悔這個選擇,但我知道,要達成我想要的生活,這條路太遠來不及...

 

然而,不斷追求技術的同時

我突然在想,要讓自己跟別人差異化,要讓自己脫穎而出,真的年薪可以五百萬 甚至一千萬

關鍵在哪裡?

絕對不是我比較會coding!!!

這幾天想想 總覺得是 我知道某個架構適合這個應用;我知道怎麼做這個功能會比較快;該擁有的,應該是對技術的敏感度跟廣度

要可以大量吸收這些技術

就需要良好的語言能力、養成好的閱讀習慣

這樣才可以快速吸收、大量吸收!

所以我覺得要讓自己更厲害

當務之急應該是練習英文~~

再來就是養成好的閱讀習慣

 

這兩件事情很重要

希望可以排入每日要做的事情中

 

接著要讓自己更好

就是要保持好的身心狀態

有好的語文能力 有好的閱讀習慣

再來就是要有好的健身運動習慣

 

接下來

新的生活又要開始

好好規劃自己退伍前的這五百多天

能不能脫胎換骨

就看自己了!!

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